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王早生会长赴粤走访调研——调研广东监理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情况

2023/05/12

  5月10日-11日,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王早生会长赴粤走访调研。分别走访了广东创成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广东鼎耀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两家企业,重点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企业数字平台建设、行业标准建设等方面工作;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孙成、秘书长邓强、副秘书长黄鸿钦和许冰纯陪同走访调研。

走访广东创成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广东创成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成公司”)是广东省电力工程监理专业领域的优秀代表,该公司在电力系统数字化转型、行业标准编制方面上已具有国内领先水平。

  5月10日下午,王早生会长一行参观了创成公司的数字监理室,听取了创成公司关于数字监理系统建设及电力建设监理行业标准建设情况汇报,并通过云上可视监控,感受项目现场的多维实时工作管控。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图片1

  座谈会上,大家认真听取了广东电网公司和创成公司领导班子对南方电网服务情况、创成公司文化和电力监理服务等方面的介绍,并围绕数字化转型、行业标准建设及行业改革发展等方面进行探讨和交流。

  孙成会长在会上发言,他希望一是创成公司借助智能监理服务手段,改变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工程项目安全和质量;二是未来创成公司要为行业数字监理的课题研究提供技术支持;三是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总结提炼数字监理工程项目经验,通过项目成果展示,发挥监理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

图片2

  通过交流,王早生会长对创成公司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企业继续做大做强,并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通过数字平台建设,公司未来实现“数字监理,提质增效”;二是公司在数字建设中,有关“数字豆”、“车载监控云台”等创意要及时申请注册发明专利;三是以信息化为目标,通过科技攻关,监理服务向信息化融合发展,影响并带动全省监理企业;四是电力行业标准建设可与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合作并联合发布,以便更好的推广应用,扩大行业影响力。

图片3


走访广东鼎耀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广东鼎耀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耀公司”)是广东省监理服务成功转型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的优秀代表,同时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监理行业转型为科技型公司的优秀代表。

  5月11日上午,王早生会长一行首先参观了鼎耀公司BIM数字建造展厅有关自主研发“鼎耀宏数字建造(BIM)协同管理平台”、BIM技术应用成果展示,并通过管理平台远程体验了项目现场的720度全方位监控的应用。随后双方召开座谈交流会。

图片4

  会上,与会人员就鼎耀公司的发展历程、“鼎耀宏数字建造(BIM)协同管理平台”的系列版本升级、数字化标准编制及数字化在项目管理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孙成会长对鼎耀公司的文化建设、党务建设及“换道超车”取得的数字化应用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和热烈祝贺,他寄语:一是鼎耀公司通过扎实的数据积累,全面构建数字化管理平台,早日实现公司“减员提质增效”的目标;二是实现数字技术更深入、更广泛应用到工程项目现场;三是协会鼓励鼎耀公司将数字化应用成果推广到全省,为全省监理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做好示范,引领监理行业往智慧化服务发展;四是鼎耀公司要积极参与行业数字化标准的课题研究,为广东省监理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5

  王早生会长在会上表示,通过此次对鼎耀公司的调研,对鼎耀公司在全过程工程咨询、数字化标准建设和数字化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赏,他认为:一是鼎耀公司在稳健基础上,要继续扩大规模,将数字化应用产品向全国推广,覆盖全国各地;二是鼎耀公司自身要加强宣传,行业协会也要鼓励扶持技术型企业,为企业提供宣传、推广、支持的平台;三是鼎耀公司产品开发的版本可多样性,适合不同企业或项目需求,并注重项目案例、服务流程和手册的编制,以便更好的推广和应用。

图片6

图片7



(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