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王早生会长在杭州走访调研

2022/11/07

  2022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一行在杭州分别走访调研了浙江求是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浙江明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五洲工程顾问集团等三家会员单位,重点调研企业发展规划、品牌建设以及企业信息化应用等方面工作。浙江省全过程工程咨询和监理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吕艳斌陪同调研。

  走访浙江求是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

  求是董事长晏海军,副总经理胡东全、钟日吉、傅志军、晏珏,全过程事业部经理赵伟虎,综合办主任吴敏芳等参加座谈。座谈会上,求是董事长晏海军介绍了公司创业历程,描绘求是未来发展前程,讲述回乡担任村书记、主任,助力共同富裕故事。副总经理钟日吉介绍求是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全咨业务开拓、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党群建设、文化建设、信息化应用、项目管理、业绩成果等情况。全过程事业部经理赵伟虎专题汇报求是管理学院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果。

  王会长听取公司汇报后,充分肯定求是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成果,特别是企业文化建设、信用建设、信息化应用、全咨业务拓展、共同富裕、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求是董事长晏海军真情回报家乡建设、助力共同富裕事迹,在全国咨询监理行业中树立了榜样,值得同行学习。建议求是公司继续做好项目管理标准化建设,将成熟有效的企业管理标准,通过出版社出版发行,向社会、行业公开分享,为咨询监理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继续加强全咨团队、BIM投入,深入推进数字化在全咨服务中的应用,进一步提高全咨服务品质,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引领行业共同发展。继续探索共同富裕新模式、新方法,树立承担社会责任的行业典范。认真总结在中小城市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成功经验,供行业交流学习。鼓励探索股权优化,汇聚人才,同甘共苦,确保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

图片1

  走访浙江明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浙江明康总经理杨杰涛、常务副总徐枫等参加座谈。总经理杨杰涛对王早生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感谢和热烈欢迎。常务副总徐枫围绕企业概况、服务成果、企业理念等三个方面,对浙江明康的发展情况进行详细汇报。王会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学习型组织、培训体系、企业文化等特色区块,并现场观看信息化工程管理工作。

  王早生会长在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后,对近年来企业取得的发展成果表示肯定,对企业在人才工作技能评定、信息化应用、企业共赢、全咨专业拓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称赞。他强调,信息化在促进企业高效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企业实现长期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也是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发展的必由之路。浙江明康要继续做好信息化工作,深入优化项目管理体系,实现点对点无间隔管理;要继续通过监理信息化平台和移动通信设备,实时掌控项目现场实际工作情况;要进一步加强企业总部核心功能,发挥总部技术、管理等各种资源的强大作用;要进一步研究与学习国内国际先进经验,构建具有明康特色的信息化管理模式。王会长指出,要加大投入,对企业专业性的管理信息系统,要深入研究,敢于自己开发,打造自己的优势,甚至对外输出。要继续坚持企业“共赢”理念,探索更合理有效的企业分配机制,实现对内对外的“共赢”,更好地实现企业员工共同富裕。

图片2

  走访五洲工程顾问集团

  五洲工程顾问集团董事长蒋廷令、副总经理徐俊才、总经理助理黄益专,天目数字首席工程师钟敏,安全顾问公司主管蒋斌健等参加座谈。蒋廷令董事长介绍了集团深刻践行“创造价值,满意服务”开展了新探索、新实践的发展历程。持续加强集团化管理,搭建了由设计院、工程管理公司、监理公司、设计管理公司、安全顾问公司、可持续发展中心等6大专业公司组成的集团化体系;以“精专业强主业”为主线,积极培育设计管理、全过程投控、天目数智、安全顾问等专精特新产品,形成了全资质、全产业链的业务集群优势,助力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天目数字首席工程师钟敏汇报了集团数字化转型发展情况,重点分享了五洲自主研发的“天目数智”系列产品——天目数智全咨、天目数智监理、天目数智运维,并结合实际项目案例展示了天目数智赋能工程全生命周期的成效。安全顾问公司主管蒋斌健对集团安全顾问专精特新产品进行详细介绍。安全顾问聚焦“强合规管理,保业主安全”服务理念,以安全管理咨询、安全巡查技术服务、安全专项咨询“3+8”的产品服务助力业主尽职免责,为工程安全服务行业发展提供有益经验。

  王早生会长听取汇报后,对五洲近年来的发展成果表示充分肯定,特别赞赏了集团在数字化建设、特色产品培育等方面的战略规划与实践成效。他指出,五洲经过数智化与工程咨询的深度融合,实现了从基础业务信息化到应用数字化到全面系统化的转型升级,特别是依托自主研发的项目管理协同平台,有效赋能了全过程工程咨询模式的发展,实属行业领先。他建议,集团持续用好数智化,深入推进平台在项目服务中的应用,发挥出数字化的价值与效益;不断壮大集团规模,鼓励探索股权优化,汇聚高端复合型人才,探索共同富裕新模式;及时总结先进经验,积极参与标准建立、行业分享,为更多工程咨询企业转型升级提供示范样本。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