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真抓实干做好行业和协会工作

2022/11/02

  10月26日,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会后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图片1

  党支部书记王早生认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的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次会议。首先确定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由习近平总书记继续领导全党,展开下一个百年奋斗进程;二是提出了宏伟发展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三是从各方面对全党、全军、全国以及各行各业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党的二十大报告纵览历史、经略未来,深刻总结新时代伟大成就,系统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是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是一个举旗定向、兴党强国,守正创新、继往开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

  王早生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早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抓实干做好行业和协会工作。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行业发展结合起来,着力于补短板、强基础、扩规模、树正气上下功夫。建筑行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占国家GDP总量1/4以上。工程监理是建筑业五大主体之一。工程监理行业从业人员约有150万人,是 “关键少数”,要当好“工程卫士和建设管家”,要进一步推进深化改革,在技术上不断创新发展,把工程建设做好,把建设事业做好,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监理行业应有的贡献。

  我们是“中”字头协会,既是工程监理行业的一员,也是监理大军的排头兵和保护者,要充分认识监理事业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协会工作的重要性,要深刻明晰我们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在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同时,要注意理论联系实际,把中央的精神和行业的发展、协会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做好各项服务和引领工作。

  二十大会议精神博大精深,报告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二十大精神融入工作实践中,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在监理企业的改革当中,在监理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当中,在规范建设市场行为的过程当中,不断完善制度,规范行为,努力做好工作,为保障工程质量安全做出我们监理人员应有的贡献。

  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坚持领导带头抓发展,注重总结反思,大抓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把上上下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出来、提振起来。在接下来的中国建设监理协会换届工作当中,坚持依法廉洁守规,坚持公正公开透明,按照协会的章程,按照中央工委、民政部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严格按程序做好各项工作。

  王学军副书记谈学习体会时表示,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非常振奋,党提出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全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一定要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不断推进监理行业诚信建设,加强标准化建设,促进信息化建设,有力的推进监理行业健康发展,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

      2022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