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建新功,共展新风貌”第二届女企业家座谈会在合肥顺利召开

2022/08/31

  2022年8月25日,由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主办、安徽省建设监理协会协办、安徽省志成建设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女企业家座谈会在安徽合肥顺利召开,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巾帼建新功,共展新风貌”,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20余名女企业家参加会议。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学军、安徽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苗一平、安徽省建设监理协会秘书长张孝庆、安徽省建设监理协会副秘书长罗芳出席会议。会议由安徽省志成建设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玮主持。

图片1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学军作“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主题讲话。他肯定了女企业家们在监理行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女企业家们发挥女性得天独厚的优势,带领企业在祖国经济建设中,在推动共同富裕进程中发挥更优秀的作用。他强调了企业在发展中要将“做蛋糕”与“分蛋糕”二者动态兼顾,相互兼容。要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加强诚信体系、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同时既要处理好企业和社会之间关系,履行社会责任,又要平衡好企业和员工的利益关系,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共同促进监理行业健康发展。

  会上,安徽省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凌波介绍了企业对全过程工程咨询本质的理解,并分享了企业在实施全过程工程咨询中以项目管理为主线、以投资管控为核心、以过程控制为手段的实践经验。云南城市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法人杨莉介绍了企业“1+5+N”的管理经验,“1”即以党建为引领,“5”即以质量安全、智慧引擎、人文环境、职业道德和顾客满意夯实企业发展基础,“N”即以业务、市场、科技等N个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海智通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凌云分析了当前行业发展形势,提出建筑业向数字化方向发展的必要性和必然性,并从标准化、数字化和云平台三个角度介绍了企业自主研发的智通云平台。河北永诚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爱丽与大家分享了企业在雄安及周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全过程工程咨询实践经验,总结分享了各阶段实施过程中的工作重点和对应问题的解决思路。深圳市深水水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琼总结了企业经历20余年监理实践经验,与大家分享了新形势下安全监理标准化建设和服务实践。河南开大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月结合企业项目实践案例分享了企业以科技为引擎,实现传统建筑工地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智慧化、数字化管理带来的成功经验。江苏苏维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敏与大家分享了企业在抗疫环境中,以党建引领,彰显社会责任担当,抗疫复工两手抓,保障安全促生产,促进企业价值提升的经验。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女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就经验分享情况进行了深度交流,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对当前形势下监理行业发展方向发表了意见。会议按期召开,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