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监理职业技能竞赛指南》开题会顺利召开

2022/06/17

  2022年6月15日,《工程监理职业技能竞赛指南》开题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合肥顺利召开。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副秘书长王月、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兼课题验收组组长杨卫东,安徽省建设建材工会(文明办)主任、一级调研员程德旺、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建筑市场监管处二级调研员辛祥、安徽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二级调研员康平、贵州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杨国华、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孙惠民等领导及专家共计55人参加了会议。安徽省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赵红志主持会议。
  安徽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苗一平首先对参会领导及专家表示感谢,希望在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和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各位专家的共同努力下,课题组能够高质量地完成课题研究。


  主编单位代表介绍了课题研究的相关前期准备工作、课题研究的总体思路和《工程监理职业技能竞赛指南》及研究报告的总体框架。课题组、指导组专家讨论了课题研究大纲,确定了课题研究的总体思路和方向,讨论并确定了《工程监理职业技能竞赛指南》的基本框架,对部分条款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讨论、分析和完善。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课题验收组长杨卫东对课题研究的总体方向、研究方法、研究重点、研究目标等作了全面地分析和梳理,对课题研究和课题组今后的工作作重要指导。
  安徽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二级调研员康平肯定课题研究的意义,对课题开展提出了宝贵建议,表示将全力支持课题编制工作。
  安徽省建设建材工会(文明办)主任程德旺表示,竞赛转化为课题研究可以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他表示将全力支持课题编制的组织协调工作。
  王月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安徽省建设监理协会在课题研究中做出的大量工作,她认为此项课题研究意义重大,行业竞赛对内可以提高行业从业人员的能力水平,使行业焕发生机与活力,对外可以宣传行业形象,使外界了解行业知识,此项课题研究利于职业技能竞赛规则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
  王早生会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工程监理职业技能竞赛课题研究很有针对性,希望在安徽省及其他省市职业技能竞赛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形成一套规则,推广到其他省份,以竞促学,促进行业发展。王会长强调,监理发展要靠自身努力,要做好 “工程卫士,建设管家”,监理还需多方面重视人才培养,在工程监理行业向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方向转型的背景下,提升自身素质、顺势而为,抓住机遇,通过竞赛的途径更好更快地发展行业人才。王会长要求课题组广泛收集其他省份、行业竞赛的经验,既要有常规的监理从业知识,又要体现人员实操,更要融合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知识以适应行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王早生会长对参会领导、专家为监理行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课题组开题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希望课题组全体人员再接再厉,圆满完成课题研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