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韬华胜举办“安康杯”知识竞赛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2023/06/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地迎接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大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广大职工安全生产意识。6月3日,中韬华胜举办了以“学习贯彻二十大  筑牢质量安全线”为主题的“安康杯”知识竞赛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活动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进行。

图片2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秘书长温健出席活动并致辞

             

  温健在致辞中强调,建筑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工程监理行业使命在身。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讲政治,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上增强安全意识,强化监理履职,提升监理作为,从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行动上坚决落实。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监理责任,落细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三是工作上协同一致。要共筑“安全网”,工程监理企业负责人要把“五带头”落实在监理工作上,把“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好。

图片3

武汉市总工会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石绪国出席活动并致辞

      

  石绪国谈到,此次“安康杯”知识竞赛以党建引领安全生产航向,以知识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用比拼筑牢安全生产屏障,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他号召大家都积极投身于“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来,将安全生产理念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凝聚“生命至上”共识、汇聚“安全发展”合力,共同建设更加安全、更加稳定、更加美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据了解,此次竞赛初赛复赛共历时两个月,初赛阶段约700余人参与学习测试,经过初赛、复赛激烈角逐,决出最终参与决赛的8支战队共24人。决赛采取积分制方式,主要围绕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安全生产法》及其他安全法律法规、安全规章制度以及安全生产基础知识等方面内容。题型新颖,形式多样,是二十大知识与安全生产知识相结合的一场综合竞赛。

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8支代表队密切配合,你来我往,巧妙应对,将比赛推向高潮。

图片4

图片5

决赛精彩瞬间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图片6

中韬华胜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竞赛活动有效推动了党建与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全员参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保障工程质量安全的实际效果,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夯实安全基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下一步,中韬华胜将以本次“安康杯”知识竞赛为载体,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在工程监理行业发挥好会长单位的作用,努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引向深入,积极营造安全生产良好社会氛围,为武汉工程监理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和武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图片7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秘书长温健,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市场监管处一级调研员戴剑锋,湖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站长杨碧华、科长郭陆,武汉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周才志,武汉市城乡建设局质安处处长夏亮,武汉市总工会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石绪国、副主席韩冰,武汉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站长杨劼以及部分业主代表,安徽省、河南省、湖北省、武汉市行业协会代表等。


(武汉市工程建设全过程咨询与监理协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