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建设工程咨询行业协会召开第五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监事会

2023/05/30

夏冰同志任新一届协会会长 

徐文同志任新一届协会监事长

徐逢治同志任新一届协会秘书长

大会审议通过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审计报告等


  2023年5月26日下午,上海市建设工程咨询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召开第五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监事会。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中和、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政策研究室主任徐存福、上海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处二级调研员刘占一出席并讲话。

  会上,王早生会长首先发表致辞。他表示上海是一大会议召开之地,上海协会和企业要坚守建党精神,保持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优良作风,继续在推动我国工程监理制度改革、企业转型升级、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并勉励协会和会员企业把握机遇继续做大做强。

图片1


  王中和秘书长在致辞中对上海协会长期以来给中价协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上海协会紧密围绕服务会员、促进行业发展的宗旨,主动参与政策、课题研究,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强化服务质效,搭建交流平台、推动融合创新,勇于担当作为,为全国的同业协会树立了良好的典范。

  协会第五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以及第一次理事会会议分别由协会第四届副会长郑刚、第四届常务副会长刘嘉主持。第一次理事会会议选举以后、继续召开会员大会,由第五届常务副会长张强主持。

图片2

图片3


  协会第四届监事长郭康玺、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马军、刘永新、第四届秘书长徐逢治等在会上宣读了提请全体会员审议的会议文件。

图片4


  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审计报告、协会法人变更经济责任专项审计报告;举手表决通过了修改调整后的《上海市建设工程咨询行业协会章程》、理事会和监事会选举办法以及换届选举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等;投票表决通过了《上海市建设工程咨询行业协会会费标准和管理制度》;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以及第五届会长、常务副会长(法定代表人)、副会长、常务理事、监事长、副监事长等。

  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冰当选为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上海建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文当选协会第五届监事会监事长;会议还表决通过了聘任徐逢治为第五届协会秘书长的决议。

  本次换届选举,严格按照《上海市社会团体换届选举工作指引》的相关要求在程序上做到了规范有序,公正公开。

  徐文监事长在就职发言中表示不会辜负广大会员单位的信任,向会员大会代表负责,将带领监事会做好各项事务,认真学习各项章程、认真履行监事会的职责,严守纪律,积极作为。

图片5

  夏冰会长强调协会下一步工作要做好三个坚持:第一,坚持服务立会,服务兴会,行业协会肩负着为政府为企业双向服务的职责,面对新的形势,协会要着眼于行业发展的全局性,提高协会服务层次和服务质量,拓展服务内容,改进服务方式;第二,坚持创新引领,夯实发展根基,抓创新、促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成为协会今后工作的重点;第三,坚持规范运营,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党建引领工作,提升党群思想认识,抓好团队建设,不断改进、完善、提高协会的工作效率。 

图片6


  协会多年以来与广大会员携手同心,奋力拼搏,为推动建设工程咨询行业的创新发展所取得成效也获得了管理部门的认可。

  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处二级调研员刘占一在讲话中对协会长期以来坚持依法办会、规范办公的工作态度给予了赞扬,他指出,近年来,社会组织正面临着非常好的发展机遇,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发展,作为社会组织的登记管理机构,民政局也将进一步做好政策引导,大力支持社会组织的发展。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政策研究室主任徐存福高度肯定了协会为上海市建筑业发展做出的重要努力,他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协会已有四百多家会员单位,覆盖面广泛,影响力深远,也因此,协会要带领企业做好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信用建设等,同时紧跟时代变革,积极做好前瞻性研究,才能从容应对市场需求的变化,从而在根本上不断提高整个行业的服务水平。

  本次会议有350多人参加,《建筑时报》、《建设监理》等媒体出席。

  会议同时也收到了来自北京、广东、四川、浙江、重庆等全国各省市30多家兄弟协会和组织专门发来的贺信。

图片7



(来源 上海市建设工程咨询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