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建设监理与咨询协会大调研大走访系列活动之四—临沂调研活动

2023/05/24

  5月18日,中共山东省建设监理与咨询协会党支部及秘书处人员一行10人赴临沂沂南开展“走基层 察实情 谋发展”区域调研活动。省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虚进、秘书处部门负责人等,临沂市建设监理协会会长解长波、秘书长林辉及会员企业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会议由省协会教育信息部部长李建主持。

  会上,大家首先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图片3

  随后,解长波会长就临沂市工程监理与咨询行业发展情况做了介绍。李虚进副秘书长向会议报告省协会2022年党建、重点业务工作及2023年工作打算,就企业关心的资质审批政策、流程作了交流。参会企业代表交流了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及业务发展过程中工程项目减少、市场竞争大、监理取费低、安全责任扩大、监理人员人才流失、人才储备断层、回款困难、外来企业扩张、企业转型升级困难、诚信信用体系不完善以及招投标市场不规范等问题和困难。

  李虚进副秘书长作会议总结,一是要求监理企业切实落实省住建厅近期在潍坊开展监理工作观摩交流活动的精神,认真做好质量安全的监理工作,当好“工程卫士、建设管家”,做好风险管理,积极将数字化、智慧化科学技术应用于监理,积极转型升级拓展服务领域和业务,共同为行业持续良性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强调省协会工作要一直将会员企业的需求放在首位,持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认真梳理汇总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将诉求及时反馈给行业主管部门;三是提出行业协会要加强自律,企业要创建监理品牌,提升行业良好形象不断提高社会地位。

  会后,调研组到沂南县建设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监理的保利锦悦府项目实地调研、慰问,观摩监理工程,与项目监理部人员交流座谈,查阅项目监理文件资料探讨问题,为一线工作的监理人员赠送生活物品,做会员单位的贴心人,送温暖到基层。

图片4



(山东省建设监理与咨询协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