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红嫂纪念馆红色教育—中共山东省建设监理与咨询协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24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5月17日,中共山东省建设监理与咨询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10余人,赴沂蒙山革命老区红色教育基地“红嫂纪念馆”接受革命历史教育。这是国内迄今唯一全面、系统介绍“红嫂”的专题纪念馆,也是中国唯一以普通人民群众为主题的革命纪念馆。

图片5

  "沂蒙红嫂纪念馆"全馆共分8个部分,12个展馆,24个展室,设置有红嫂主体展馆展区、红嫂生活体验展区和沂蒙红色遗迹展区。其中,红嫂主体展馆展区,为明德英、王换于、李桂芳、胡玉萍四位典型红嫂设置独立展室。省协会党员干部职工怀着崇敬的心情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依次参观了“沂蒙故事”、“红嫂事迹”、“红嫂文化”“红嫂艺术”、“红嫂精神”等展室,聆听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肺腑、荡气回肠的故事。用乳汁救伤员的明德英、儿女遍天下的沂蒙母亲王换于、用身体架起“火线桥”的李桂芳、“永远的新娘”李凤兰、沂蒙六姐妹等红嫂典型代表的感人事迹,她们用自已的实际行动,书写了"爱党爱军、忠诚坚韧、勤劳勇敢、无私奉献"的红嫂精神,让我们为之深受感动和震撼,心灵得到了洗礼。最后,大家满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对党真挚的情感合唱歌曲《跟着共产党走》(你是灯塔),以表决心。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对红嫂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认识,决心在今后工作中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作为根本工作路线,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奋发进取、勇于担当,以沂蒙红嫂为榜样,大力弘扬新时代“红嫂精神”,让红嫂精神代代相传,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图片6


(山东省建设监理与咨询协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