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监理声音 诠释行业价值 武汉市工程建设全过程咨询与监理协会“安康杯——筑牢质量安全线 匠心献礼二十大”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22/11/18

  近日,武汉市总工会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与武汉市工程建设全过程咨询与监理协会联合主办的“安康杯——筑牢质量安全线 匠心献礼二十大”演讲比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活动是从全行业77件参赛作品中通过初赛角逐出的19件作品,各位参赛选手从不同角度以不同视野生动讲述了工程咨询监理人在狠抓工程质量安全、淬炼匠人精神上的担当作为,展现出全行业向二十大献礼的昂扬斗志和热情干劲!

  遵照防疫规定,演讲比赛开通现场直播和投票通道,线上观众可以同步观看直播并通过小程序参与知识答题为支持的选手投票。截止大赛结束,共有100777人参与,投票数达到408.2万张。线上线下气氛一片火热,参与度极高。

  “见微知著,方能时刻紧绷安全红线,监理人是工程质量的‘放哨人’”、“守好安全生产堤坝,扛起监理责任担当,是监理咨询人的使命”、“从监理员到总监,从员工到骨干,每一个人都是工程质量安全的螺丝钉”......选手们从日常工作的所思所悟所行出发,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用最动人的方式讲述了监理咨询人在面对疫情时敢于作为、面对质量安全寸步不让的生动故事。

  此次演讲比赛自8月初筹备以来,全体会员企业积极参与。为了配合这次比赛,协会党支部和专家委创建了党史和工程质量安全专业试题,10月20日起,同步开展线上答题和互动投票活动,平台参与人数达到100777人,投票平台访问量达11.9万次,受到建筑行业同行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大赛也得到了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省住建厅、市城建局、市民政局、中共武汉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等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专程发来贺电“宣讲监理价值 勇当工程卫士”。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发来的贺信中指出:本次比赛覆盖面广,参与度高,为广大监理人相互学习、相互提升提供了重要平台,对激励广大监理人以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以总结实践经验提升履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强烈的社会责任、无私的奉献精神、专业的职业技能、严谨的工作作风......”此次大赛传播了监理咨询人的好声音,展现了监理咨询行业的大作为,是武汉咨询监理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全行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踔厉奋发为武汉经济社会作贡献的庄严宣誓!

11

22

33

44

55

66

77

88



(武汉市工程建设全过程咨询与监理协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