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建设监理与咨询协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基层 察实情 谋发展”区域调研会在潍坊召开

2022/11/14

  11月7日,山东省建设监理与咨询协会理事长徐友全带队一行7人赴潍坊开展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基层察实情谋发展区域调研活动。潍坊市住建局质量安全监管科和建筑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同志,潍坊市建设工程咨询协会会长曹金采和秘书处人员,当地8家会员企业代表参加调研会,省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文主持会议。

11

  会议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进一步深入动员,并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交流,徐友全理事长对学习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和“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提出监理与咨询行业要紧密结合行业实际,探索企业激励机制,培养引进人才,确保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继续探索共同富裕新模式、新方法,树立承担社会责任的行业典范。会员企业代表交流了 “同心圆”、“过硬党支部”等党建品牌建设和党建成果。

  省协会报告2022年党建和重点业务工作及2023年工作打算,对会员单位关心的资质审批及教育培训政策、流程作了讲解,听取了对省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曹金采会长对省协会来潍坊调研高度赞同,表示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并就潍坊市监理与咨询行业发展取得成绩与存在问题作了汇报,参会企业代表汇报了疫情期间企业经营状况及业务发展过程中监理取费偏低、安全责任大、监理人员综合素质不高、外埠市场拓展困难、全过程咨询服务业务推进缓慢、诚信信用体系不完善等问题和困难。

22

  陈文秘书长总结讲话,指出在会员企业共同努力下,潍坊市建设工程监理与咨询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在满足市场多样化需要、规范行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行业发展难点和痛点问题要积极探索,寻求有效解决途径;强调省协会要把会员单位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将认真梳理汇总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反馈给行业主管部门,建议企业要重视人才培养,汇聚高端复合型人才,提高企业自身实力,要整合资源,采取兼并、重组、与省内外大企业组成联合体投标等方式解决企业业绩瓶颈,实现潍坊市工程监理综合资质“0”的突破,推动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业务更好的开展。


33

  会后,省协会一行到潍坊市档案中心项目实地调研、慰问,观摩施工现场,听取项目监理工作汇报,查阅监理文件资料,与项目监理部人员交流座谈,对项目监理机构工作和监理文件资料管理的规范化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继续加强信息化方面的创新探索,同时, 省协会为一线工作的监理人员赠送团体标准、监理员培训教材和生活物品,送知识、送温暖到基层。


(山东省建设监理与咨询协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