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监理工作规程》团体标准审定会在广州顺利召开

2022/09/02

  2022年8月25日下午,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和广东省安全生产协会联合编制的《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监理工作规程》(以下简称《规程》)团体标准审定会在广州顺利召开。受疫情防控影响,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孙成受邀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图片5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规程》团体标准编制组组长、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秘书长邓强,《规程》团体标准编制组副组长、广东省安全生产协会秘书长郑辉,《规程》团体标准主笔人、广州珠江监理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彦虎和其他编制组成员周忽湘、王文辉、高建强、刘琰、黄鸿钦、刘孙权、黎明,以及《规程》团体标准审定专家组专家广州龙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卫冈、广东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袁智、深圳市恒浩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君(线上)、广东海外建设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宇、广东合盛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雪林等审定专家组成员共1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广东省安全生产协会技术部部长刘孙权和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审定专家组组长刘卫冈分别主持。

  会上,编制组组长邓强和副组长黄彦虎代表编制组分别详细汇报了编制《规程》的基本工作思路和过程情况,以及《规程》各章节内容的编制要点和编制说明等。在听取《规程》编制成果工作汇报后,审定专家组逐章逐条认真审阅了《规程》成果文件,针对条文有关问题进行详细询问,并结合实际提出了部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经过评审质询和闭门评议后,审定组专家们一致认为,《规程》团体标准编制组提交的成果文件内容齐全、详实,编制内容和格式符合现行相关法律法规和GB/T 1.1—2020的要求;《规程》团体标准规范了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的监理工作程序和要求,厘清了监理单位和项目监理机构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对提升监理工作及相关服务质量、促进监理人员履职尽责、防范和规避监理单位及监理从业人员的执业法律风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工作指导价值,填补了我省在建设工程施工阶段安全生产管理的监理工作及相关服务标准的空白,一致同意通过审定。

  广东省安全生产协会秘书长郑辉代表该协会对本《规程》团体标准编制过程和成果质量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双方协会在共同编制过程的精诚合作给予充分肯定。

  最后,孙成会长代表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本次《规程》团体标准审定会议的圆满完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编制组专家在编制期间克服疫情困难,积极、专业、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也衷心感谢广东省安全生产协会的各级领导以及团体标准审定组专家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规程》编制组要根据审定专家的意见于会后加紧完善成果文件并推动《规程》发布试行和正式落地实施。下一阶段,协会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行业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通过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引领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图片6


 (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