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建设监理协会组织召开第六届第六次会员大会

2022/08/25

  7月26日下午,北京市建设监理协会组织召开第六届第六次会员大会,根据疫情管控要求,采用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监理协会会长李伟、副会长张铁明、曹雪松、刘秀船,监事长潘自强到会,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质量处二级调研员曾庆奇到会并讲话,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167人线上参会。会议由副会长曹雪松主持。

图片1

  会长李伟做《北京市建设监理协会2022 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意见》的工作报告。在汇报中,他分三个方面16项工作就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指出2022 年上半年,受国际突发事件影响、新冠疫情冲击,我国经济发展不确定性增加,注定今年又是不平凡的一年和见证历史的一年。协会在北京市住建委的指导下,引导会员单位踏实工作,尽职履责,坚定行业发展信心,以充分体现和发挥监理作用为核心工作,做好协会服务会员和政府管理、企业服务业主和社会公众利益的两个“双向服务”,当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纽带和桥梁,完成了上半年主要工作任务,并为下半年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下半年工作中,李会长提出要求:一要继续坚持组织专家检查,保证项目的质量安全合格。二要加强住宅工程的防渗漏技术研究,及时通报研究成果,全体监理人员共同学习,提高监理人员业务水平。三要促进监理的安全管理工作,对于已组织的《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管理与技术使用手册》系列讲座视频进行回放,保证监理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四是组织举办知识竞赛,进一步提升监理人员业务水平。五是在未来发展中,为保持监理行业的发展势头,提供高效、优质的监理服务,组织杜绝低价竞争活动,将成立“优质服务联盟”一事纳入计划范围。

  副会长张铁明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北京建设监理》优秀论文的决定》(京监协[2022]2 号》。表彰从全年发表论文中公平择优评选出的优秀论文 22 篇,其中一等奖 4 篇、二等奖 7 篇、三等奖 11 篇。希望会员单位及监理人员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作者学习,重视专业理论学习和工作经验总结,积极撰写理论研究文章,不断提高论文质量和技术水平,踊跃向编辑部投稿,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助力北京市建设监理行业高质量发展。

  市住建委质量处曾庆齐处长对北京市建设监理协会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并感谢协会多年来为北京市住建委所做的工作努力和行业贡献。会前他精心准备PPT课件,讲解在对监理单位进行项目质量安全巡查中发现的有代表性的管控通病,以及优秀监理单位在现场项目管理中的先进范例。强调监理单位和监理人员努力提升四种能力:一是消除常见质量问题的指导能力;二是执行标准、规范的监督能力;三是组织协调沟通能力;四是发现新隐患,制定措施的能力。

  会议要求各参会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使监理行业能够持续健康发展,全面提升首都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水平。

  

  (北京市建设监理协会  供稿)